周末一

我的cp怎么可能be
afd:周末一

【德赫】打开它,关上它_2

NC-17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Chapter 2 列车


“啪”,一个家养小精灵出现在书架前。


“德拉科少爷想要闪闪把早餐带来藏书室吗?”


这个小东西瞪着她巨大的眼睛,忠诚听话的仆人,她本来不属于马尔福,德拉科想不明白为什么她要跟他来马尔福庄园,还有其他的那一群。重建后的霍格沃兹可以给他们提供最理想的环境,而且他一个人也不需要那么多小精灵,他不知道如何管理他们,或者如何对待他们。卢修斯曾在他年幼的时候说,只要告诉他们你需要什么就行了,他可以命令他们做任何事,德拉科对于卢修斯没能在这个圣诞节回到庄园感到非常高兴。


“去餐厅吧,我今天想在餐厅吃。”


闪闪把眼睛瞪得更大了,德拉科对她点点头,家养小精灵“啪”地一声消失了。


他回到书桌前,把三张折好的纸从抽屉里拿出来,对它们施了个混淆咒,赫敏的信,其中有一份是他的圣诞节礼物——一张可以召唤对方的羊皮纸,他们可以在上面实时对话,其他人在上面写字则不能收到对方的回复,赫敏聪明的小发明,他太爱这个了,他得在离开庄园前把它们藏起来。没有人知道卢修斯什么时候能回来,魔法部对他的审判充满了争议,或许他们觉得让他在阿兹卡班多待一段时间就可以平息众怒。


德拉科倒在椅子里,过了这么还不能走出父亲的阴影,他感到一阵恼怒。卢修斯甚至没有魔杖,他还面临着继续被监禁问题,他只是个手无寸铁的、虚弱的空壳。


‘他再也没有能力影响我了’,德拉科想着,‘面对他,就算是为了赫敏。’


如果卢修斯回来后发现他的儿子和麻瓜出生的赫敏格兰杰成为了好朋友,他会怎么做?噢,不仅如此,他们已经上过床了,去他的吧,他可管不了这些。


德拉科走进餐厅,小精灵们已经摆好了大部分食物,过多的食物,有好几个正睁大了眼睛站在一旁看着他,这是他回来后第一次来餐厅吃饭,今天他就要回学校了。德拉科在他们的注视下坐下,他举起刀叉,又停住,他扭头看向他们,想到了赫敏的S.P.E.W。


“你们想和我一起吃吗?”


家养小精灵们同时惊慌地抽了口气,疯狂地摇头,这场景有点壮观,德拉科不确定以前是否有人看过这种场景。


“那你们去吃饭吧,我不需要什么了。”


这不是那么容易不是吗?SPEW,但是赫敏喜欢这样。小精灵们一个接一个的离开了,德拉科一个人面对一桌食物,好吧,他想他有点喜欢那个SPEW了,至少那样他不用一个人吃饭,这餐厅大得可怕。


一个小时后,德拉科最后一次整理了他的头发。


“闪闪?”


小精灵“啪”地一声出现了。


“德拉科少爷需要闪闪?”


“帮我把床头柜里的盒子取过来。”


两分钟后家养小精灵把盒子带到了前厅,她的表情非常生动,对一个小精灵来说。闪闪把精致的小盒子送到德拉科手中,她至始至终没有从上面移开眼睛。


“呃,问你想问的任何问题吧。”


一个人住在庄园,他总得学会如何和这里的其他生物更好地生活在一起,而且他不想让赫敏失望。


“这是个礼物”,家养小精灵满怀希望地说。


“嗯。”


“这是给格兰杰小姐的礼物。”


“嗯。”


他本来想圣诞节前一天寄给她的,但最后他决定开学后当面送给她,所以包装上还印有“给赫敏·格兰杰”的字样。


“德拉科少爷和格兰杰小姐是朋友吗?”


“嗯,我们是——好朋友。”


好朋友,德拉科觉得这个形容不合理,但是赫敏喜欢这么说。那三封信是他们寒假里唯一的交流,她就这样把他一个人丢在这个可怕的地方,这不公平,他才是他们当中的那个斯莱特林,而她却掌握着他们的节奏,因为她说慢慢来,那意味着他还得尝试和其他学生说话,或者说接受他们的各种行为。还好他可以选择从什么人开始,脾气温和的,智商高的总是最好的。


“格兰杰小姐以后会来庄园吗?”,小精灵满怀希望的语气让人不敢打断她,“闪闪喜欢她,她是个聪明可爱又伟大的女巫,而且非常美丽。”


她确实是,德拉科当然知道,但那仍然是个困难的问题,考虑到各种因素。


“我会试试的”,他只能这么说。




列车上低年级的小孩在圣诞节后明显更活跃了,德拉科不高兴地在车厢里巡逻,他讨厌推推嚷嚷的低年级们,他面无表情地给他们扣分,这些小孩害怕地看着他,他讨厌列车。


匆匆完成这项工作,他走到他们的包厢,级长包厢,他和赫敏的包厢,他们两人的专属包厢,这就是为什么他喜欢列车了。德拉科拉开门,里面是空的,赫敏还没有回来,他决定去找她。




“嗨,赫敏”,麦克拉根从一间车厢里探出头。


“噢,嗨,考迈克”,赫敏回了他一个微笑。


他上学期从来没跟她说过话,战争对人们的影响很大,实际上考迈克选择回来上学让她十分惊讶,她从没想过他会是选择回学校的人。她感到一点愧疚,她不应该对他一直怀有那么大的偏见,在战争中坚持下来的人们都值得更多尊重。


“我一直没找到机会,上学期,你知道的,有很多事”,他做了个鬼脸,“所以——你愿意聊聊吗,和老朋友一起?”


赫敏望着他的笑脸,他看起来真的不一样了。


“当然,老朋友”,这个称呼很有趣。


车厢里的气氛让她觉得十分温暖,桌子上摆着各种零食,他们聊着以前的趣事,一些老套的笑话。这让赫敏想起和哈利和罗恩在一起的时候,每件事都很——格兰芬多。这个想法一冒出来,赫敏就知道它从哪来的了,她上学期真的跟一个斯莱特林在一起待了很久,她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
“什么事这么有趣?”,考迈克倾身向前,用手撑着脑袋看着赫敏。


“噢,不重要,抱歉打断了你”,赫敏微笑着看着他,“我注意力不太集中,因为这感觉,非常好,红色和金色的感觉。”


“格兰芬多,对吧?这就是老朋友的用处。”


他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,接着他们一起笑了起来。


“实际上我有一盘巫师棋,你想玩吗?”,考迈克说着从身后拿出一个棋盘,把零食用胳膊挥开,给棋盘腾出一片地,“你以前——我看你们经常一起玩,你们黄金三人组。”


“噢,别提那个称呼”,赫敏挥了下手,露出一个无奈的表情。


“好,好”,他摆好棋盘。


与考迈克的对弈真的比罗恩要容易得多,赫敏忍不住想要是罗恩在这儿会多么快击败对方。


“我玩得真烂,罗恩比我强太多了不是吗?”,考迈克挠了挠头。


“罗恩?没人应该拿出来跟他比,相信我,被他击杀的感觉我尝过无数次了”,赫敏笑着摇了摇头。


“啊哈—他,真的很厉害,所以——赫敏”,他的声音渐渐低下去,“我应该知道的,难怪你会选他。”


“噢”,赫敏感到一阵难堪,“不不,我们,我和罗恩曾经有过一小段,但很快就结束了,相信我,我们只是朋友现在,以后也是”,她忽然担心人们是不是都是像考迈克一样的想法,只有她亲密的朋友知道这件事,但她真的有必要向全世界宣告她和罗恩早就结束了吗。


“哦,那真是,抱歉,你从来没谈起过,我们都只是从报纸上了解你们。”


“我明白”,她忽然想离开这里。


“那,你现在没有男朋友是吗?”


“呃,对”,她觉得她应该回包厢了,她到现在还没有看见过德拉科,“我想我该回我的车厢了,级长的,嗯,你知道的。”


“哦,哦,我知道,得和马尔福一起是吗?”,他露出一个同情的表情。


赫敏站了起来,考迈克跟着她一起站了起来。


“我送你吧,赫敏”,他拉开了车厢门。


“没关系的,我可以自己回去”,赫敏走出门,“学校里见,考迈克。”


他紧紧跟上她,“我送你过去,他们不该让你单独和一个食死徒待在一起。”


赫敏皱起眉头看着他,她已经很少听到有人那么称呼德拉科了,德拉科做了很多事让大家信服他是一个可靠的级长,那并不容易,一些在大战中经历了痛苦的学生变成了学校里新的施暴者。赫敏不能要求所有人对德拉科的经历产生同理心,但她希望与她产生交集的人起码能维持表面上的尊重。


“德拉科已经——”


“德拉科?”,考迈克打断她,表情非常厌恶。


“对,别那么说他。”


所有学生都能看到她和男级长一起工作了一学期并且保持友好,赫敏一秒钟也不想待在这儿了,她扭头走开,但是考迈克抓住了她的胳膊,把她钉在墙上。


“说什么?食死徒?难道他不是吗?”


赫敏扭动着胳膊想挣脱出来,这让她恼火,考迈克伸出另一只手撑在墙上挡住她的去路。


“放开我,考迈克,德拉科是被——”


他再次打断她,“又来了,德拉科?所以你们现在是朋友了?和那个食死——”


“你他|妈敢把那个词说完!”,一声愤怒的咆哮从旁边传来。


赫敏立马扭过头,德拉科阴沉着脸站在那,手里紧紧攥着他的魔杖,灰色的眼睛像暴风雨前的乌云。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,德拉科看起来比上学期更高了。


“把你的手从她身上拿开”,他缓慢又低沉地说。


考迈克眯起眼,“怎么了?食死——”


他的话被德拉科一拳打断,赫敏倒抽一口气,考迈克倒在地上,德拉科拿着魔杖对着他,鲜|血从他的鼻子里流了出来。


考迈克捂着鼻子,“你——”


“闭嘴!考迈克”,赫敏利声打断他。


她看向德拉科,“回包厢去,德拉科。”


两个男生都没有说话,德拉科死死地盯着脚下的巫师。


赫敏给自己一个深呼吸,“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各扣十分,回去,德拉科,一会儿我去找你,现在我要处理他的鼻子。”


德拉科慢慢扭过头,眼睛扫过赫敏刚才被抓过的地方。


“我能照顾好我自己,回去,德拉科”,赫敏冷静地说。


德拉科看向她,银色的眼睛紧紧盯着她,“你最好快点过来。”


他收起魔杖,大步朝包厢走去。




德拉科“砰”地一声拉开门,喘着粗气坐下,手里紧紧捏着魔杖,关节发白。他用另一只手把领带拉开一点,紧紧盯着窗外闪过的风景,平稳自己的呼吸。


模糊的景象从眼里不停飞驰而过,他感到思绪渐渐淡下去,脑子里只剩车窗外的画面。德拉科已经学会了如何接受大部分的事,发生过的事无法改变。他感到平静下来。


一个人安静地走进包厢,在他对面坐下。


“德拉科”


她温柔地喊他的名字,他盯着窗外。


“我不会道歉的,赫敏。”


“我知道,麦克拉根说话时从不用脑子”,赫敏有些气恼地说。


德拉科为她这样直白尖刻的评价愉快起来,“这就是为什么我只和智商高的人说话。”


赫敏笑了出来,他慢慢扭过头看向对面的女巫,她的眼里淌着动人的水波。


“我很抱歉,德拉科。”


他认真地看着她,“这有什么是需要你道歉的?赫敏,是你出言不逊吗?还是你打破了别人的鼻子?”


赫敏叹了口气,“我很抱歉让你等了那么久,因为我在一个无关紧要的人身上浪费了时间,最后还让你让听到了那些话。”


她总是陷入莫名其妙的自责中,他得让她停下来,虽然他确实因为某件事有些生气。


德拉科的嘴角露出一个小小的笑,“如果你想道歉,坐到我旁边来。”


赫敏扬起眉毛,随即露出一个温暖的笑。她朝他走去,德拉科忽然抬起一条腿放在椅子上,赫敏顿住了,冲他眨眨眼。德拉科用眼睛示意她他的腿间——一条腿在椅子上,一条腿踩在地上。


“真的吗?”,赫敏惊讶地问。


德拉科点点头,“正是。”


赫敏没有移动。


“我想要我的道歉,你不打算把它给我了吗?我的小格兰芬多。”


她怎么能忘了他是条小蛇呢?


德拉科向她伸出手,赫敏搭上他的手,在他的牵引下坐在他的腿间,双腿搭在他的一条腿上。她看着他狡猾的笑脸变成了一个满意的笑容,赫敏出其不意地伸出双手环住了他的肩膀,这回轮到德拉科惊讶地睁大了眼。


他看见她眼里调皮的亮光,心脏狠狠跳了一下。


“赫敏......”


德拉科环住赫敏的腰,渐渐收紧双臂,把头放在她的肩膀上。


“我好想你。”


赫敏叹息了一声,“我也很想你。”


“真的吗?”


“真的”,她在他耳边喃喃道,热气吹拂着他透明的皮肤。


德拉科颤抖了一下,将她抱得更紧。


“你得到你的道歉了吗?”,赫敏笑着问。


“我想是的,但是现在我想要点别的”,德拉科闭上了眼。


“我能说你贪心吗?”


“或者你可以说我是条蛇。”


赫敏笑了出来,“你想要什么?蛇宝宝。”


德拉科直起身,把额头抵在赫敏的额头上,看着她纯净的眼睛,他的眼睛闪着光。


“我已经让你掌握太久了,赫敏,我曾经同意由你来掌控我们的节奏,现在我发现这不是个好主意,所以轮到我了。”

......


全文见Quotev:MornWeekend
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6)

热度(7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